在youtube看到有人介紹Scosche FOUNDIT低功率藍芽晶片,當作追蹤晶片,也可以用做鑰匙圈。覺得這東西很有趣,想說的我的iPad應該也可以,上了美國原廠官網看了一下,iPad 3th有支援,下訂後貨不到差不多5個工作天就到了。(只不過運費有點高就是了)。

   

 

 美國原廠空運來台盒裝

1.JPG                         

 

開箱囉,我買了2組,共4個

 2.JPG  

 

每一組,有兩個,請看下正面圖

   

小盒子背面

 5.JPG  

 

開箱後裸裝

 6.JPG      

 

零件組合,包含晶片、鑰匙環、小片魔鬼沾

 7.JPG  

  

內部的鈕釦電池

8.JPG   

 

鈕釦電池的大小與晶片合照,官網說明,電池使用約可達一年

 9.JPG  

  

晶片與信用卡厚度比較

 10.JPG  

  

準備開始下載軟體,在美國電子產品部落格看到有人推薦Item TrackR這個APP,下載來試用看看,輸入Item TrackR,馬上就找到了

 11.PNG  

 

下載完畢開啟後,APP提示要即刻開啟藍芽

12.PNG   

 

馬上開啟藍芽

13.PNG   

 

再回到Item TrackR APP,滑到設定畫面,選擇增加新設備(Add a new device),長按7秒聽到BiBi兩聲,APP馬上出現Scosche PROX新設備

 14.JPG  

 

點選Scosche PROX,App會問要不要與iPad連線,這時候選擇配對即可

 15.PNG  

 

一按配對,馬上可以選擇設定的物品,預設的項目為鑰匙

17.PNG   

  

我選擇的是出國護照(其實他是皮夾的圖案,我把他命名為護照)

 18.PNG   

 

此外,APP還有支援許多功能,例如:如果追蹤物離開你太遠,失去連線訊號時,可以EMAIL通知(可以自己設定EMAIL)、TWITTER通知、Facebook通知等

 19.PNG   

 

點選上圖Devices 裡的出國護照,還可以做進一步的設定,例如:追蹤物與手機連結斷訊時,iPad發出的警訊聲、追蹤器發出的警訊聲、以及iPad發出警訊聲的時間間隔等

 19-1.PNG  

 

iPad發出警訊聲功能可選擇你想要的音樂,只可惜我的iPad裡面沒有放音樂

19-2.PNG   

 

接下來要進行實際測試了,因為工作關係常出國,出國時護照是不離身的,加上有iPad之後出國都會帶著它,所以這次就用iPad與護照作測試。先將晶片放入護照外套中

 19-3.JPG   

 

找來老婆當model,準備進行測試

 20.JPG   

 

iPad 與晶片距離很近,所以連線的顏色是綠色的(綠色代表藍芽訊號良好、橘色代表訊號適中、紅色代表訊號較弱、再弱的話就斷線了)

21.JPG   

 

接著請model往前走5公尺,連線狀況還是綠色

 22.JPG  

 

再往前走一點,還是綠色

 23.JPG  

 

再往前一點,還是綠色,這已經從我家客廳走到餐廳底了

24.JPG   

  

接下來只走進廚房底,這時候應該有10公尺以上,收訊來還是綠色,表示訊號還不錯

 25.JPG  

  

由於場地緣故,我家就這麼大,沒辦法測試到訊號較差的情形,只好show出示意圖,橘色、紅色的情形給大家看(這是稍早,我測試將晶片放到抽屜,然後漸漸走遠時訊號改變的情形)

 27.PNG   

 

還有一個不錯的功能就是地圖定位,如果你的追蹤物跟iPad斷線了,可以顯示最後連線的位置;因為沒有斷線,所以只有我的所在位置,如果斷線了,就會出現紅色旗子(代表你的斷線位置)

 29.PNG   

 

以上只是很簡略的開箱,好像還有很多功能可以玩,有空再來測試。這個晶片根據個人實測,在空曠的空間時,訊號的穩定度比較好,可清楚反應追蹤晶片的訊號,可偵測的距離較遠;但是如果放到抽屜或者是有牆阻隔的時候,訊號變弱的很快,偵測的距離相對減少,這應該是跟低功率藍芽收訊連線的能力有關。

 

比較之下,值得推薦的一個功能是在家裡找物品,將晶片放在常常找不到的東西上,利用低功率藍芽與iPad連線,可以利用連結訊號強弱(Item TrackR APP顯示綠色表示訊號強,橘色表示較弱,只要前進的方向對的,訊號就會由橘色變綠色),再加上晶片發出BiBi聲,要在家裡找東西,應該是沒有問題的,除非你家真的很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onpig 快跑團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