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國外網站上看到這個iPhone配件:SCOSCHE FOUNDIT。低功率藍芽追蹤晶片(鑰匙圈),感應距離100ft(33公尺),電池可以使用約1年,超薄設計…等功能,加上可以當鑰匙、寵物、行李箱…等追蹤器,看起來小小一個,但創意延伸性無限。瀏覽了官網產品介紹及影片,覺得這東西很適合我,因為我常忘記鑰匙放那邊,加上我本身使用iPhone 4s剛好可用低功率藍芽,沒有想太多,訂了一組來玩玩,一個星期左右就空運來台了。

  

 

收到貨品時的盒裝,一盒兩個,小小一盒
1.JPG  

開箱後,裡面的晶片包裝
2.JPG  

全部配件一字排開(2個晶片、2個鑰匙環、2組魔鬼沾)

3.JPG  


晶片大小比10元硬幣大一些
4.JPG  

晶片厚度大概10元的2-3倍厚
5.JPG  

原廠附的意見調查表

6.JPG  


說明書,有好幾種語言,但是沒有中文

7.JPG  


說明書內容有圖示教學說明

8.JPG  


不囉唆了,套上鑰匙圈,準備進行測試

9.JPG  


依照說明書指示,先下載APP - FOUNDIT

10.PNG  


下載好之後開啟
11.PNG  


一開始FOUNDIT APP會問你要不要開啟藍芽…當然囉!不然怎麼連線
12.PNG  


開啟藍芽後(此時先不要開啟晶片喔!),先回到FOUNDIT APP!

13.PNG  


回到FOUNDIT APP聽從指示,將晶片帶到手機旁
14.PNG  


聽從FOUNDIT APP指示,此時開啟晶片電源,當看到APP顯示新的晶片連結成功,進入設定作業。
14-1.PNG  


參照指示及說明書,長按8秒開啟(2秒是關閉),將晶片與手機進行連線
14-2.JPG  


長按8秒聽到嗶嗶兩聲,FOUNDIT APP 馬上出現要求連線配對的提示
15.JPG  


按”配對”同意藍芽連線,進行下一階段設定
15-1.PNG  


先選擇你要設定的物品,我選的是鑰匙圈,當然也可以設定照相機、皮夾、狗狗、汽車、公事包…等,總共有24種追蹤物品可以選擇。
16.PNG  


依照FOUNDIT APP的說明,還提供以下三種功能:

1.Out of Bounds (可以設定兩種邊界距離)

追蹤物品超過FOUNDIT APP設定邊界時,手機會發出警訊。例如:你將此晶片放在狗身上,當狗狗離開設定邊界時,手機會發警訊,告訴你狗狗跑遠了。
17.PNG  


2.GPS snapshot

GPS 地圖標示,當我們與晶片品失去連結時,App會訂出一個當時GPS座標位置,方便後續先找到大區域位置,然後再用晶片連線找尋你的追蹤物。例如:開車去機場停車,然後出國,最後晶片的訊號應該會停在停車場附近,因為這是晶片最後感應到的位置。回國後,可先透過地圖標示,先回到最後斷訊的地方,然後開啟FOUNDIT APP,經由藍芽與晶片連線,找回車子(當然車子上要有FOUNDIT 晶片)。

17.PNG  



簡單案例說明如下

當我們離開晶片後(也就是手機與FoundIT晶片斷訊的位置),地圖上會有一個鑰匙圈的記號

藍色的圓點是我們所在的位置,透過地圖我們可以先回到"鑰匙圈記號"位置

(也就是說,讓藍色圓點接近"鑰匙圈記號")

  照片 3 (2).PNG



開啟APP 與 Bluetooth 4.0 回到"鑰匙圈記號"位置後

當APP收到訊號的時候,可以利用下方顏色Bar - 冰與火來找尋追蹤物

冰代表遠,火代表近,當你發現紅Bar越來越多的時候,表示離追蹤物越近,反則反之

或者,如果背景聲音很安靜,你可以開啟追蹤器"嗶嗶叫"功能,聽聲找物

照片 3 (1).PNG
  

3.Tag Alert

追蹤物品超過FOUNDIT APP設定邊界時,追蹤晶片會發出警訊。例如:媽媽將此晶片放在小朋友口袋,當小朋友離開媽媽設定的邊界時,晶片會發嗶嗶聲,此時提醒小朋友不要再走遠了,回去一些,不要跟媽媽走遠了
19.PNG  


接下來就要進行實測了,因為我最需要的功能就是找鑰匙,所以就先測試這一個功能。先將物品選定成鑰匙,把鑰匙別上晶片;接著請我的老婆大人,鑰匙藏好,不要讓我看到。

20.PNG  


確定藏好後,開時玩尋寶遊戲,按下My Tag(可自行設定名字),聽到高頻率的”嗶”聲,隨著”嗶”聲前進,這聽起來應該是在客廳方向。
21.JPG  



好像是從沙發角落傳來

22.JPG  


繼續前進,好像是這抱枕發出”嗶”聲

23.JPG  


掀開抱枕,哈哈,找到了。我覺得我老婆藏東西的能力很弱,一下就找到了。她應該是不太想理我吧!XD
24.JPG  


失而復得,成功找到,哈哈!
25.JPG  

拍一張手機跟晶片的團圓照

26.JPG  


這次的開箱很陽春,只有針對尋找追蹤物的功能作介紹,不過大體來說這個功能還算滿意,至少以後在家找鑰匙的時候不會有什麼問題了。



我覺得這個產品的概念相當不錯,很有創意。但是APP連線上,要注意連線操作順序,如果順序不對,連線不易成功;另外設定好手機與iPhone連線後,晶片是不能關閉的,如果關閉後,還要再重新連線,這點也要注意。所以使用這個晶片時,要先好好看一下使用說明,會比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onpig 快跑團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