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買的Sony MW600因為練習LSD(長距離慢速跑),被我的汗水滴到掛了,沒辦法再開機。所以只好購買新的運動藍芽耳機,有鑑於MW600,這次鎖定的耳機防水功能一定要好,至少要能受承受汗水的侵襲。要買之前看了許多本板的網友推薦,要買防水係數IPX高的,至少要6以上,運動時才不會容易陣亡。網路上找了許久,IPX6以上的藍芽耳機還真的不便宜,小朋友要出動不少才買的到,因此想到我之前買心跳帶的公司Scosche,這家公司的產品C/P滿高的,又是家美國公司,應該有一定的信譽,上了他的官網找了找,看到幾款藍芽耳機,其中 Scosche tuneSTREAM sport 這款是我比較喜歡的款式,比較了一下台灣運動耳機的價錢,算一算,買了寄回來都還比較便宜,所以就衝了。

 

Scosche tuneSTREAM sport 盒裝正面,盒子是紙盒,有環保的概念

 1

 

ironpig 快跑團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人生初半馬我的我新玩具Scosche Rhythm 心跳帶,看到官網介紹影品,感覺再有心跳帶的加持,可以讓我鐵人賽事的後半段,不至於暴掉。

ironpig 快跑團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去年比完鐵人後,深感體力太差,這6個多月以來持續練習,近期又完成了高雄愛河鐵人三項,完賽時間快了約10分鐘,以一個上班族來說,有進步就已經很滿意了!

 

仔細想想,這六個多月我做了什麼改變,大概就是體重瘦了3Kg,腳部的負擔比較小,第二就是買了一個心跳帶吧!這個心跳帶當初買覺得好貴,捨不得花,但是現在想想,真的很值得,我哥曾經跟我說過:「東西買了有用就不貴,便宜的東西買了不用是浪費」。這樣看來我的心跳帶一點都不貴,因為我的每次運動都少不了它。你們可以看看他被我操得怎樣了,哈哈。不管跑步、騎車、NTC我都會帶著他一起練習。

 

圖:心跳帶大量使用前後

 1.jpg

ironpig 快跑團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參加鐵人運動後,開始會注意各項運動狀況,尤其是跑步已經練了一段時間了,遲遲無法跑步的速度拉快。目前已將跑步納入我訓練的重點項目了。

 

有一次看到運動筆記網站的教學,關於間歇跑的文章---間歇跑新手指南

提及間歇訓練的方式如下:

10分鐘慢跑暖身

•用快於平常的有氧速度跑1分鐘

•慢跑2分鐘恢復

•重複4

•做5分鐘和緩與伸展運動

看完之後覺得,這就是是我想要的訓練方式

 

ironpig 快跑團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今年參加了花蓮洄瀾鐵人三項,比賽後半段,自己的身體漸漸地疲累,僅靠意志力苦撐,勉強完賽。賽後深覺體能不佳,需要加強訓練,決定買個心跳錶或心跳帶增加有氧練習,提昇體力,畢竟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在網路上找了許多相關產品,包括GarminAnt + bryton 以及一些國外大廠牌的心跳帶及心跳錶,各有各的優缺點,最後也看到頭昏眼花,實在是搞不清楚,要買哪一種產品了。不過,很幸運地讓我找到一個新產品:無線脈搏監測器,只要套在手臂上,連結Iphone就可以偵測心跳了,相當方便,很適合我這種懶人,老闆,包起來!

 

ironpig 快跑團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自從過了30歲生日之後,感覺背面的照片開始比正面帥,而且腰圍有一發不可收拾趨勢,實在令人擔心。所以開始卯起來運動,嘗試跑步、自行車、甚至鐵人三項,想說以防身材走樣。為了增加運動的效果與樂趣,我會尋找、體驗各式各樣的運動道具和器材,像是心跳錶什麼的。最近剛好有機會體驗了一台號稱結合IpadGoogle Map街景的跑步機,就來分享一下心得吧。首先先讓大家看看這台街景跑步機長什麼樣子。1.png

ironpig 快跑團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當你躺著時候發現肚子還是高於胸部的時候,表示肚子真的太大了,需要運動縮小一下腰圍了。自從過了30之後,新陳代謝逐漸變慢,在應酬持續增加的情形下,腰圍跟年紀似乎成正比,好多褲子都快不能穿。從經濟的角度來看,要換掉平常穿的這麼多條褲子,損失不少阿。只好把運動當作是一種投資,看能不能搶救我的腰圍,減少換褲子的機會,並贏得我的健康。在朋友的介紹下,有機會體驗BH飛輪,在此跟大家做這分享!下面就是這台飛輪的全貌了

1.png  

ironpig 快跑團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