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 : Jam Ultra Review

關於Jam Live True 

自從去年AirPods上市,Jam Live True也加入了競爭激烈的真無線藍牙耳機市場。在面對Apple這樣的大品牌,JAM打出平價策略來吸引消費者。以這個價位來說,Jam Live True毫無疑問地是目前CP值最高的真無線耳機,能與Motorola VerveOnes+ 相提並論。

Jam-Ultra-closed-1920x1280.jpg

 

商品規格

  • 售價 $2999
  • 單次使用達3小時播放時間,搭配充電盒可使用可達30小時
  • 藍牙4.1
  • 內建麥克風功能,可接聽、撥打電話
  • IPX4防汗水

 

 

設計風格

Live True的外觀設計相當低調,充電艙採全黑設計,乍看似乎很普通,但拉近一看便會發現充電盒的材質相當特別,略帶光澤的LOGO設計也相當有質感。或許有些人會覺得整體設計稍嫌單調,但我很慶幸走在街上時,耳機沒有奇怪的斑點或詭異的白色AirPods尾巴伸出我的耳朵。設計上也考量實用性的部分,可以輕易地從三種尺寸的耳塞中,挑選適合如跑步等輕衝擊性的運動,相反地,也意味著在進行強度較高的運動時(如拳擊),可能會有鬆脫滑落的情形。防汗水功能也十分出色,即使在高溫下進行10k里程跑步,依然舒適穩定。

Jam-Ultra-ports-920x613.jpg

電池續航力方面,則與大部分的真無線耳機一樣可連續使用約三小時,側面的按鍵可控制暫停、播放與接聽電話。至於充電艙的電池容量,JAM公司聲稱可為耳機充電10次(未公布確認的電池容量),艙身上面有USB接口,因此也能用來為其他物品充電(如手機)。在實際測試後,證實了JAM的官方說法,耳機與充電艙的電池續航力表現均非常好,在一般音量下,耳機的使用時間通常在2~3小時之間。我大多在上下班通勤途中及早晨的健身時間聽音樂,偶爾會在繁忙的日子裡頻繁播放,但充電艙仍只需兩周充電一次。雖然Live True整體的設計很棒,但仍有遺漏之處,充電艙缺少顯示電量的LED燈,所以不易看出剩餘的電力。另外,時常會發生兩耳無法同步的情況,雖然修復很容易,只需同時雙擊兩耳的播放鍵,但發生的頻率不小,有一天我甚至修復了三次。

Jam-Ultra-buds-920x612.jpg

 

音質

我至今仍未找到一款真無線藍牙耳機能滿足所有條件,即便在測試Live True過後。以真無線藍牙耳機的標準來看,Live True的音質表現遠勝過其他同價位的競爭商品,如Motorola VerveOnes+,但不及其他同價位的有線耳機,如Denon AH-C621R及Onkyo E700m。最主要的問題是聲音缺乏動態層次,最大音量還是一致地,即使在聆聽大型管弦樂作品,聲音的強度起伏缺乏連續性,高低音之差也略顯混濁。但不單只有Live True,幾乎所有我測試過的真無線藍牙耳機都有這種情況,包括AirPods,除非您只用耳機作為打發通勤及健身時間,否則這仍視為一個缺點。

 

除此之外,Live True的音質表現可滿足絕大部分的休閒需求,音調相當平衡,各頻段都表現均勻,沒有任何一部分特別突出,電吉他少了點臨場的觸弦聲,爵士鋼琴沒有那股神奇閃光,但對於喜愛流行音樂及搖滾樂的聽眾來說,綽綽有餘。

Jam-Ultra-In-hand-920x613.jpg

 

我應該買Live True嗎?

如果您是一位正在尋找高CP值真無線藍牙耳機的聽眾,Live True是不錯的選擇,不僅質感佳、電力足,更比AirPods便宜了$2000多。但無法解決多數真無線耳機的音質問題,只能滿足休閒取向的聽眾。另一個缺點是,Live True與多數的真無線耳機相比,似乎沒有明顯的特色。

 

總結 
Live True是款CP值很高的真無線藍牙耳機,但有一點缺乏市場鑑別度。

 

評分 
3.5 / 5

 

文章來源: https://www.trustedreviews.com/reviews/jam-ultra
原文出處:  https://www.trustedreviews.com/
原文作者:trustedreviews
圖片版權:trustedreviews, JAM
聲明: 本文僅為翻譯練習,如果侵權,將於通知後盡速下架。如有翻譯不周全的地方,煩請不吝告知,謝謝。
翻譯:ironpig

 

 

 

 

arrow
arrow

    ironpig 快跑團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