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更新:2018 / 9 / 21,包括頻率響應圖表和電池數據。

評分:8(各項評比分數請見原文)

重點摘要:

雖然這款耳機還是有些缺點,但   Creative Outlier ONE 耳機對於那些「正在尋找一支可以帶去健身房,又不用花太把鈔票的藍牙耳機」的人來說,這是一個很不錯的選擇!

優點:

  • IPX4防水功能
  • 長效電池壽命
  • 扁平線材設計
  • 有效隔絕噪音
  • 價格實惠便宜

缺點:

  • 設計簡單
  • 控制組件過大
  • 按鈕可以設計得更有觸感
  • 高音部分會變得有些刺耳

 

 

 

如果你很常去健身房鍛練,那你很有可能正在找一副藍牙耳機。雖然還是會看到一些戴著有線耳機的「勇敢反抗者」在健身房走來走去,不過大多數的人們還是戴著藍牙耳機。雖然我們對藍牙技術仍有疑慮,但很難不推薦用無線耳機進行健身,因為「不需要跟線材糾纏」這點真的非常方便,而且藍牙耳機相比過去幾年要變得愈來愈便宜,也愈來愈先進。這裡剛好就有一個例子:最新推出的   Creative Outlier One 無線藍芽耳機。這款耳機會成為你最喜歡的新耳機嗎?可能不會。但只要超值的價格就可以買到,無論如何你真的都應該得到它,因為...(小心有雷!)... 這款耳機真的就是那麼棒!

 

 

包裝內容物

 

Creative Outlier One 運動藍牙耳機包裝盒內的所有東西。

打開包裝盒,你將會看到耳機主體、柔軟好攜帶的束口袋,micro USB充電線、夾線器,兩組額外的耳塞以及一副矽膠耳掛,當然也有那些使用說明書。

 

Creative Outlier One 運動耳機的材質如何?

Creative Outlier One 無線耳機外觀看起來很大,但戴起來很貼合。

先閉上眼睛,想像一下藍牙耳機該長什麼樣子。Outlier One 無線耳機就是長那樣。不要對「兩個耳機間仍有線材相連接」這點有意見,這個設計早已被證明真的很可靠,只是不要期待會被它們的「美麗」所震懾。為了達到高品質設計,Creative團隊在耳機構造以及設計等方面也作得很有質感。這款耳機具備國際IPX4防水認證,使它完全防汗,這顯然是成為健身房耳機的必要條件,但他們還加了一些聰明的小巧思,讓「好,還要再更好」。

 

扁平線繩設計使   Creative Outlier One 無線耳機的線材不輕易纏結。

例如,他們採用與先前上市(但更昂貴的)Outlier 藍牙運動耳機相同的「傾斜角度設計」,此傾斜角度可使耳機聲音順利地傳達到你的耳中。這款耳機還採用扁平線材設計,當你把耳機塞進口袋或是健身包時,耳機線不會變得糾纏不清。除此之外,我發現耳機戴起來非常舒適。乍看之下,耳機感覺很大隻,好像得用力硬塞才能塞進耳內,但事實卻不是這樣。這款耳機與我的耳朵緊緊貼合,而且我完全不會感到不舒服,我可以連續使用它好幾個小時也不會感到疼痛。這可能是因為耳機上有橡膠墊,如果你無法舒適地把耳機放進耳朵,可以將橡膠墊替換成另一種帶有耳翼的類似款。

這讓我想到了我唯一沒那麼喜歡這款耳機的地方它的材質和控制組件,但其實這個設計可以理解,因為這關乎電力問題,晚點我們還會提到,可是這並不影響耳機的完美程度。雖然它有一大塊用塑膠材料製成的控制組件懸掛在耳機線上,而且按鈕的觸感摸起來很廉價,但往好處想,我用力把耳機拉出也完全沒有問題。儘管控制組件的部分很大,但耳機的實際重量非常輕盈,所以戴著它去跑步是完全沒有問題的。

 

無線連接

一旦談到健身鍛煉,雖然耳機的貼合度對我來說非常重要,但連線穩定度對我更為重要。在日常生活中,音樂跳過或是突然中斷對我來說都不會是什麼大不了的事;但如果是在運動的時候發生音樂中斷之類的情況會讓我非常煩躁。很幸運的是,我在使用Outlier One運動藍牙耳機時,完全沒有遇到此類問題。只要我在音源設備10-15英呎內(這範圍恰好是我在健身房走動的距離),都沒有發生音樂跳過的情況。但如果超出25英呎的範圍,音樂就會開始變得有點斷斷續續的,但是,如果你只是要在健身鍛鍊時使用,很少會離音源裝置那麼遠。但如果連線穩定度對你來說很重要的話,你就要好好注意這點。

IPX4功能使Creative Outlier One運動耳機非常適合拿來健身鍛煉。

另一件可能對你造成困擾的事情是它的通話品質。雖然我這邊接聽電話都感覺音質很不錯,但很多人都跟我抱怨說:「你的聲音聽起來非常遙遠」。它的麥克風功能,若只是用在鍛煉時短暫接聽電話,是很足夠的,但你可能不會希望用它來進行長時間的通話。當我切換回我的手機進行通話時,電話另一頭的人反應說:「哇,你的聲音現在聽起來真的好多了!」另一個還不錯的功能,就是一副好健身耳機都需要的「準確控制功能」。只需用不同的方式點擊按鈕,你就可以切換曲目、暫停音樂,接聽/掛斷通話以及調整音量。多虧了這款耳機「超幽默」的大型控制組件,按鈕設計得非常大,即使它的按鈕沒有我想要的那樣凸起以方便按壓,實際上也很難不小心按到錯的按鈕。

 

電池壽命

 

Creative Outlier One無線耳機的控制模組體積龐大,但電力可達9.4小時。

現在來講講為什麼耳機的控制模塊那麼大:電池壽命。Creative聲稱這款耳機電力可以持續大約9.5小時,而在我們的測試中,實際上大概是9.4小時的播放時間,而恆定輸出為75dBSPL)。它有個缺點就是用micro USB進行充電,但未來所有電子產品應該都會改採   USB Type-C,因此,這點對我們來說有些不便。但請不要緊張,「這個未來還沒有到來」,而且這支耳機售價也不貴,所以我們讓   Creative  通過這關。

 

音質

 

傾斜角度設計使   Creative Outlier One 無線耳機長時間配戴依舊貼合舒適。

我對這款運動耳機非常驚訝的一點是它的音質。以一副藍牙耳機來說,這款無線耳機的噪音隔離做得很好,我認為這很大程度上要歸功於可以加在耳機上的第二副橡膠套。它的低音我覺得以一個是在運動時使用的耳機來說很完美。我會特別強調「運動時」是因為如果用作一般休閒使用,它的低音對我來說太超過了。

 

Creative Outlier One無線耳機的頻率響應圖

Creative Outlier One 藍牙耳機主要注重在低音的重現,這導致中音及高音偶爾會被屏蔽。

 

低音聽起來遍布整首音樂,在所有音頻中絕對得到最多關注,但它的低音不像其他耳機表現得很荒謬。Toro y Moi 的   Campo 中的貝斯聲線非常吸引人且容易跟隨,這點很棒,因為這首歌是我跑步時經常聽的歌曲。這支耳機的音質很不錯且源源不絕,因為它只額外提升一點那迷人的低音聲線,中音及高音部分則沒作加強。

當   Mac Miller 的   Goosebumpz中的所有音樂一起響起,主唱的人聲往往會消失在一些樂器中,而且聲音也聽起來有點空洞。高音部分對我來說混雜很多聲響。The Internet 的   Special Affair 中的快速「ㄘㄘ聲」聽起來感覺很舒服,但合唱中有節奏的踩镲有點太向前了。

在耳機調到最大音量時,他們的聲音變得很粗糙,有時似乎還比人聲更響亮,而這絕對不是他們原本會發出的聲音。

 

我應該買   Creative Outlier One 嗎?

總而言之,考慮到它的價格,這款聽起來並不差。那音質聽起來很棒嗎?也不大可能。但那沒關係,因為你不用花「那種專業級音響」的錢就能買到它。以這款耳機來說,你可以隨身攜帶,也可以在健身房使用。這款藍牙耳機已經達到所有無線運動耳機該有的功能。有無防汗功能?有。電池壽命夠長嗎?對的。戴起來舒服嗎?沒有錯。事實上,這款耳機的好音質算是一個額外的優點,所以這些對我們來說就已經很不錯了。

 

 

 

文章來源:https://www.soundguys.com/creative-outlier-one-review-15207/

原文出處:SOUND GUYS

原文作者:Adam Molina

圖片版權:SOUND GUYS, Creative

聲明: 本文僅為翻譯練習,如果侵權,將於通知後盡速下架。如有翻譯不周全的地方,煩請不吝告知,謝謝。

翻譯:ironpig

arrow
arrow

    ironpig 快跑團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