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最近國內跑步運動盛行,老婆也加入了路跑的行列,加上新一款SCOSCHE 心跳帶的也上市了,剛好把舊的SCOSCHE RHYTHM心跳帶送該她,我就升級新的SCOSCHE RHYTHM+心跳帶。其實明眼都看得出來是我想要換新的心跳帶,舊的用了SCOSCHE RHYTHM心跳帶已經快兩年了,使用上感覺來不錯,所以乾脆升級同廠牌支援低功率藍芽與ANT+規格的SCOSCHE RHYTHM+ 心跳帶,之後也有想要買心跳錶,未來如果購買專業GPS心跳錶,也可以直接搭配作免胸帶心跳帶。
 RTHM19-angle-640  

 

 

平常跑步除了跑短距離的6-7公里外,也會做一下約2小時的長距離LSD訓練,因為剛好購入新的心跳帶,也把我的測試及訓練的過程與大家分享,但首先還是先讓大家看一下這心跳帶的內容了。

 

剛買來的原廠盒裝,上面有註明支援,低功率藍芽及ANT+無線連線規格

1.JPG  

 

背面盒裝,註明這心跳帶支援許多市面上受歡迎的運動APP 

 2.JPG

 

 

側面盒裝,註明了各項重點特色:心跳帶數據是經過PerformTek技術認證,心跳數據準確;免胸帶;無線距離100Ft;電力長達8小時;通過IPX67防水測試,可於水下1公尺內使用;可以讓你的運動更有效率。

4.JPG

  

 

盒裝側面,心跳帶適用於運動手錶、健身器材、手機等各項設備之連線。只要有低功率藍芽(藍芽4.0)或ANT+的設備皆可以連線。

 5.JPG

 

 

開箱之後的主機及配件,包括心跳帶主體感應器、臂帶2條、充電器。

6.JPG

 

 

說明文件有中文、英文、適用APPs說明。

7.JPG

 

 

這是心跳感應器主體,其實本身滿小的,也不會太厚重。

8.JPG

 

 

這是背面的感應器,中間的三個光源是感應的地方,較下方的感應器亮燈的是橘燈,是專為深色皮膚的人設計,可以提升其精準度。

9.JPG

 

 

這是開機之後的感應器亮的情形,感應的燈持續再閃爍,閃爍頻率很高。

10.JPG

 

 

簡單的與我的手機連線測試一下,參考說明書及網路介紹。連線步驟要先開啟藍芽,但先不要配對,之後直接打開APP再進行連線。

11.JPG

 

 

回到手機。我使用連線測試的APP為原廠的SCOSCHE RHYTHM APP,在左邊數下來第二個。

12.JPG

 

 

這是RHYTHM APP的開啟畫面,先點選右下角的Setting

14.JPG

 

 

進入Setting之後,點選Sensors

15.JPG

 

 

再點選右上角的藍色"+",準備新增設備了 

16.JPG

 

 

選第二個選項HRM Amband

17.JPG

 

 

開啟RHYTHM+(HRM) ,下面立馬出現Connected字樣,表示連線成功了

17-1.JPG

 

 

將心跳帶戴起來,點選開始運動,心跳數據馬上就有了

18.JPG

 

 

除了原廠的SCOSCHE RHYTHM APP外,其實我有測試過許多APPs,包括Digifit、mysports、runkeeper、runtastic、Endomondo、Toppeak等,其實只要有支援低功率藍芽的APP都可以使用。

19.JPG

 

 

接下來就跟大家分享我使用Digifit APP進行長距離慢跑練習的成果,在下面大家可以Digifit的LOGO

19-2.jpg

 

 

先讓大家看一下,跑步完的數據概述,包括:時間、距離、配速、消耗熱量、脂肪燃燒、平均心跳、高程及路線。整個過程大概2小時吧,跑完也是挺累了,腿部已經乳酸堆積了。

20.jpg

 

 

這是我的心跳變化,一開始跑得比較慢,心跳都沒有進去有氧區,到後面半個多小時的時候,慢慢覺得累了,心跳開始慢慢提升,最後半小時幾乎都在有氧區。

21.jpg

 

 

心跳、配速、高程的變化圖。2個小時運動下來,心跳幾乎都在100以上,在50分、1小時23分、1小時40分時,都有心跳下向掉的情形,那是因為我在喝水休息。另外,因為跑的地點的關係,高程變化不大,所以高程變化與心跳沒什麼關係。

22.jpg

 

 

這是每公里的數據,速度多維持在7-8分速左右,每公里的平均心跳有慢慢上升的趨勢。

23.jpg

 

 

心跳區間分布百分比,大部分的時間多落在Zone2,約佔了76%,我想長距離的慢跑練習就是要跑得慢、跑得遠,所以落在Zone2-3之間都是OK的,不要跑到Zone4(無氧區)就好了。

24.jpg

 

 

 

整體的測試來下來,COSCHE RHYTHM+ 心跳帶數據的顯示算是滿穩定的,不會飄來飄去,戴起來也很舒服,跑到後來幾乎忘了有心跳帶的存在。長距離LSD慢跑訓練我已經很習慣要帶心跳帶了,避免心跳拉太高,跑1小時候就GG了,用了前一代的SCOSCHE RHYTHM心跳帶時,其實就覺得很不錯了,升級這款心跳帶,感覺更小、更輕,下次比賽全馬的時候,我也會把這款心跳帶戴著測試,屆時在跟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ironpig 快跑團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