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如果只是一個人騎車,通常只需要一般的藍牙耳機,因為只是要連接到手機。不過,如果與多名騎士一起騎行,那麼安全帽藍牙耳機大部分的靈活性都會被利用到,像是本文要介紹的Cardo Freecom 4x 就可支援最多四位騎士進行無線通訊。

更新的功能

Cardo Freecom 系列定位為其高級安全帽藍牙耳機,而 Spirit 系列更適合尋求簡單連接到手機並且僅偶爾與另一個騎士對講的超值選擇。到 2022 年,Freecom 4x 比其前身 Freecom 4 有了一些顯著改進。首先,支援藍牙5.2 版,與其一代的藍牙 4.2相比,新一代的數據傳輸效率更高,功耗更低。

Freecom 4x 最受歡迎的新功能可能是新的無線韌體更新,與 iPhone Android App配對時,可以直接從手機進行韌體更新,不再需要透過電腦。

undefined

Freecom 4x充電時,使用的是 USB-C 充電線。在電池續航力方面,Cardo 聲稱通話時間為 13 小時。為了測試這一點,將手機連接到 Freecom 4x並播放音樂 11 小時,電池電量仍然顯示 25%,這似乎證明了這一說法。此外,電池現在可以快速充電,只需兩個小時即可從 0% 充電至 100%。也就是說,充電 20 分鐘即可獲得兩個小時的通話時間,大約是享用一杯咖啡所需的時間,並且與之前的 Cardos 一樣,您仍然可以在充電時使用它。

 

性能表現

Freecom 4x 能立即與iPhone Cardo 應用程式配對。打開設備後,注意到與上一代的揚聲器和聲音處理相比,音質有所提高。40mm JBL 揚聲器發出的聲音更豐富。當雙方都安裝了應用程式後,與另一個騎士的對講變得簡單得多。

在路上,騎士之間的對話感覺比之前更加清楚。音量會隨著速度的增加而適當增加,語音命令在測試時大約有 95% 的時間有效。與測試過的所有安全帽藍牙耳機一樣,騎行的地形會極大地影響可以通訊的範圍。

undefined

雖然Freecom 4xs 可以連線最多四位騎士,但需要遵循一些規則。由於每個單元只能與其他兩個單元配對,因此通信遵循菊花鏈模式。為了菊花鏈的最大範圍,第一個騎士需要連接到第二個,第二個也連接到第三個。自然地,第三個連接到第二個和第四個騎士。這是一般藍牙和網狀通信器之間最大的區別。在網狀網絡中,連接適應騎士的順序,以將信號傳輸到最強的配對。

 

總結

Cardo Freecom 4x 相比上一代產品有很明顯的改進:在對講模式下,聲音明顯更清晰,而 Cardo JBL 的合作顯然是造成這種變化的原因。語音控制比以前效果更好,而且已經很有效了。最後,音頻接口得到了改進,尤其是在關機程序中,Freecom 4x會通知電池電量。

arrow
arrow

    ironpig 快跑團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