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在觀看YouTube影片或打電動遊戲時,最討厭遇到藍牙耳機發生影音不同步。藍牙耳機因為運作原理,延遲問題比有線耳機明顯很多,接下來讓我們來了解為何發生延遲,以及該如何避免。

 

導致藍牙耳機延遲的原因

首先,比較一下有線耳機和藍牙耳機之間的音訊轉換的過程。

  • 有線耳機的音訊轉換過程非常快速。產生音訊後直接透過耳機線傳送到擴大器,並將其放大為人耳可以聽到的聲音,通常只需不到7毫秒即可完成。
  • 藍牙耳機的轉換過程通常更長。首先,音訊由編碼器壓縮,再將其藉由藍牙發送器傳輸到耳機內部的藍牙接收器。然後,接收器會將音訊傳送到解碼器,並傳輸到DAC(數位音頻轉換器)。

 

藍牙耳機中較長的訊號路徑需要更長的時間範圍,因而導致正在播放的內容和同時聽到的內容產生明顯差異。

 

藍牙訊號強度會影響延遲

同時,藍牙訊號也會影響延遲,所以任何對藍牙訊號的阻擋都可能導致延遲。有很多狀況都會降低藍牙訊號的強度,例如藍牙耳機與連接設備的距離以及設備之間存在物理屏障。

 

藍牙5.2具有較低的延遲

與較舊的藍牙版本相比,藍牙5.2具有更低的延遲,其提供了更穩定的連線,可確保其具有良好的訊號並減少延遲,比起藍牙4.25.0有很大幅度的進步。

 

常見問題

問:什麼原因會導致藍牙耳機產生延遲?

答:藍牙訊號強度變弱、音訊轉換過程通常偏長

 

arrow
arrow

    ironpig 快跑團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