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俗話說的好,水能載舟,也能覆舟。耳機讓我們能夠隨時隨地聆聽音樂,但錯誤使用可能導致聽力損失。既然我們無法避免使用耳機,那更應該學習如何防止其可能造成的聽力損害。本文將介紹這幾個簡單易行的方法,能夠大大減少任何可能對耳朵造成的任何傷害,即使整天、每天都戴著耳機。

預防永久性聽力損失的方法

耳機導致聽力損失最大的原因就是聆聽時的音量過大,大多數人不知道什麼是不健康的音量,甚至有些人不知道過大的音量會傷害他們。那麼,我們如何避免讓我們的耳朵承受不健康的音量呢?

 

1.使用正確類型的耳機

耳機有多種形狀和尺寸,雖然每種類型的耳機都有可能造成聽力損傷,但設計上的差異決定了產生持久傷害的難易程度。

入耳式是最嚴重的一種類型,因為大多數入耳式耳機的耳塞在插入耳道時會產生密封,然後放大了所產生的低音。同時,也透過封閉所有這些聲波,極大地增加了對耳膜和精緻的內耳解剖結構的聲音感應壓力。

因此,可以考慮使用開放式耳機。這種類型的耳機允許自由氣流進出耳罩,並讓聲波逃逸到其他地方來減少施加在耳朵上的壓力。

不過,這裡有一個陷阱需要注意:開放式耳機因為聲音會外洩,可能導致使用者為了要聽清楚音樂而想要提高音樂音量,這樣也是有可能傷害耳朵,切勿使用高音量來補償周圍環境的噪音。

 

2.不要使用更大的音量來蓋掉環境噪音

我們都經歷過在吵雜的大眾交通聽音樂的狀況,通常我們會用更大的音量去淹沒那些干擾,但這樣反而是讓耳朵承受更大的壓力。在這種情況下,最好使用以下兩種方式之一:主動降噪耳機或隔音效果佳的耳機。

降噪耳機通過在產生相反的聲波來消除噪音,讓噪音在到達耳朵之前就被削弱或消除。即使不想聽音樂或Podcast,仍然可以使用降噪功能,來大大減少大聲環境噪音可能造成的任何損害。

如果只是想要一些平靜和安靜並且更喜歡經濟的選擇,請使用隔音效果較好的耳機,其通常具有海綿耳塞或耳罩襯墊,足以將噪音轟炸變成輕微的背景嗡嗡聲。 

undefined

3. 使用音質好、聲音清晰的耳機

當耳機能夠在較低音量下產生清晰的聲音,我們就不太可能將音量提高到不健康的水平。太多現代耳機的設計目的是產生響亮、過於低音的聲音,但反而是要優先選擇一對清晰度較佳的耳機,以較低的音量聆聽,同時仍能體驗到相同水平的聲音豐富度。

 

4. 適時休息一下

大多數關於聽力保護的資料都會告訴你,休息可以讓耳朵得到恢復。當我們聽音樂或視頻的時間越長,就越有可能逐漸、盲目地調高音量。也許有一個安靜的時刻,或者是一個特別低音量的音樂曲目,或者是外面的噪音干擾。不管是什麼原因,我們經常會逐漸提高音量來補償,然後就放在那裡。暴露在較大的音量下通常會使我們認為較安靜的聲音質量較差。但是,如果您只是短暫安靜地休息一下,那麼同樣降低的音量聽起來絕對完美。

 

 

arrow
arrow

    ironpig 快跑團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