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跑全馬的時候,大概過30K之後就開始撞牆期了,因此後來在長距離的部分,開始加強LSD的訓練,但是,每次長距離的訓練後,乳酸散去都比較慢,要好幾天才會恢復。有幾個前輩推薦要用瑜珈滾輪,儘快將肌肉內的乳酸散去,再進行下一次的訓練。看一下網路資訊,目前運動滾輪都有不錯的品牌,像是Vyper by Hyperice 極速振動滾筒, TRIGGER POINT, Rumble Roller, shaper man, 狼牙棒滾筒, HoMedics Gladiator 震動按摩滾輪…等,大致可分為震動式及非震動是兩種,感覺震動式的運動滾筒,好像比較輕鬆就可以按到比較深層的地方,同時也不使用時也比較不會痛,所以後來就給它處理下去了。

 

最後,我選擇的是HoMedics Gladiator 震動按摩滾輪這款,他不用充電,但是要安裝電池。要裝四顆的2號電池。來看一下它被送來的樣子,盒子側面有一個洞,可以摸得到裡面的滾輪。

01  

 

這是盒子的背面,標示著運動恢復使用

 02

 

 

這一個面,有標示一些使用規格,像是三種不同結構的滾輪表面、置物空間、安裝電池即可、三段式可調變速等等。

 03

 

 

實際開箱來看看,滾輪正面有HoMedics的LOGO

04 

 

 

這邊可以這一個蓋子可以打開,裡面有一個旅行用外出袋,如果外出要用,可以將這運動滾輪攜帶外出。

05

 

 

另外一面是電源開關,中間那顆按鈕就是電源開關,按一下就開始震動,第一下是震動強度較弱的;再按一下,震動強度變中速;按第三下,震動強度變最強;按第四下,就是關閉震動。使用控制上,是單鍵控制,也算是很簡單了。

06 

 

 

電源鍵的蓋子也是可以打開的,打開裡面就是裝電池的地方了。

 07

 

 

表面結構,其實跟三段震動也是亦取同工,有三種不同表面,按摩刺激度也是三種,緩和、中度、強度等

這是緩和的表面

09 

 

 

這是中度刺激的

08 

 

 

這是強度的,已經有一點像狼牙棒滾筒了

 10

 

 

所以三種不同的表面,加上三種不同強度的震動,總共有九種變化,可以依照自己需要按摩的狀況進行使用及調整。

 

因為對於運動滾輪用法不是很瞭解,所以大多都是參考的原廠官方教學的影片。

按摩大腿內側,感覺用中間表面就好,震動強度開弱就夠了,滾動的過程中,如果那邊覺得不太夠,再開強的震動,進行強化

12

 

 

小腿按摩滾輪方式,官網影片也有介紹,其實只要照著做就好,大腿滾完,再往下滾就是小腿了

 

 

13 

 

 

再來就是大腿前側,不知道是不是大腿前側肌耐力不足的關係,這邊滾起來特別酸,不囉唆,震動強度最強的給它開下去了。

 

 

14

 

 

再來測試小腿前側,這邊我覺得用緩和表面加震動強度弱就可以了(因為怕痛阿!)

 

 

 16

 

 

另外,也是測試了屁股的部位,這個部位因為面積小,所以有點不好滾,但是還好有震動功能,可以將屁股輕靠在滾輪上,開震動即可,這就是懶人滾法了…

15 

 

 

這是外出用旅行袋,如果要外出上恢復滾輪課或是瑜珈課,可以用這個袋子裝按摩滾筒。

 17

 

 

小結,按摩滾筒用起來真的滿好玩的,除了乳酸退去外,有一些動作還可以練核心,真的是一個不錯的東西,感覺早就該買了,早一點買,說不定全馬可以早點進Sub 4了(Sub 4 是目標拉,目前還是沒辦法)。之前,常聽朋友說滾輪滾起來會又痛又舒服?不過自己實際測試這支震動式的滾輪,有些地方滾起來的確是會有酸酸的感覺,但是還沒有到痛的地步,再加上震動功能,讓它有一點按摩感,感覺舒服的程度多了一些。之後,半馬或LSD練完後,會再多多來滾一滾,希望可以早日達成Sub4的境界。

 

 

arrow
arrow

    ironpig 快跑團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