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便攜式揚聲器是為了平衡行動需求與聲音設備的基本品質。便攜性和電池壽命等特色是一個好開頭,但如果音質聽起來不好,藍牙喇叭擁有再多酷炫的功能都不重要。
找到合適的音頻設備並不像挑選電視那麼簡單。因為這些問題的答案完全取決於你,所以要找出什麼比較好或是最好並不是那麼清楚。歸根結底,一切取決於你正在使用的空間聲學效果、你想要播放的音樂類型以及你需要多長時間不間斷地播放音樂等因素。

Jam-Zero-Chill-review-36ipqstky5w8rt3cqu2lmy.jpg

 


Jam Zero Chill 雙配對藍牙喇叭
在飽和的藍牙音箱市場中,要想從功能上或美學上脫穎而出是挺困難的一件事。但Jam Audio的“Chill 系列藍牙喇叭”兩個都作到了。Zero Chill是三者中最大的一款,採用長柱狀設計和Chill系列喇叭的所有重點特徵。Jam Zero Chill將相當堅固的便攜式揚聲器結合360度充斥室內音效,是營造派對氛圍的理想選擇。

Jam-Zero-Chill.jpg 

 

 


360度音場
當音樂播放,而你沒有直接坐在喇叭前時,到達你耳朵的聲波已經相撞並從無數表面反彈,與其他聲波相互作用,否則會受到干擾。如果在房子裡面播放音樂,而你站在外面,那不僅是聽到的音樂不那麼響亮,它的聲音也會明顯失真。
如果你正在為派對播放音樂,而你不是在喇叭旁邊,那麼音樂聽起來就不會最好聽。解決這個問題的其中一種方法就是嘗試在正確的位置設置六個定向揚聲器。但Zero Chill系列喇叭有一個更好的主意。這款喇叭專門設計向各個方向發送聲音,因此無論你在房間的哪個位置,你都會聽到比單向揚聲器更好的音質。
Jam-Zero-Chill-1.jpg 

 


品質與設計
Zero Chill是Chill系列中最長的喇叭,體積大約4.6 x 3.7 x 8.5英寸。它的重量也最重,約2.5磅(包含電池重量)。拿起後,你會馬上注意到它的外殼相當堅固,就好像你拿著一個金屬籠子。


Zero Chill採用令人印象深刻的IP67防水等級。這使它能夠淹沒在水下一米之內30分鐘。你不必擔心將Zero Chill丟入泳池派對,但同樣非常清楚的是,Zero Chill主要是為了忍受雨水,而不是用來泡在水裡使用。你不會想要測試它沉入水中的極限,而且你必須確保所有端口都被確實覆蓋並密封以達到全面的防護效果。


Zero Chill另一個難以忽視的特點就是在喇叭頂部的特殊織物拉環,此拉環使得懸掛或攜帶這款喇叭變得非常容易。放在更高的有利位置使Zero Chill能夠清晰地將音頻發送到更廣大的區域。在美學上,Zero Chill有黑色、藍色、奶油色、灰色和迷彩等色。迷彩色採用迷彩風格的圖案,但實際上是藍色和白色的結合效果。
Jam-Zero-Chill-2.jpg 

 


使用便利
內建的控制器,使用上非常簡單,其中一個圖標是一個圓圈 (0),而另一個則是一個巨大的叉叉 (X)。在喇叭底座,你會找到aux-in輔助端口,以及從揚聲器伸出的內建UBS充電線。這兩個端口都受到保護,需要蓋上保護蓋才能維持防水等級。


但讓Zero Chill如此便利的重點是它內建的USB充電線。你可以從喇叭底座拉出充電線,這意味著你不必擔心會把充電線搞丟,或是忘記帶上充電線,或者是煩惱要把充電線放在哪個位置。拉下充電線後,你會發現它很輕易就能縮回,不需要太多調整就能返回原位。如果不出意外,這個決定肯定會增加Jam Zero Chill喇叭的便攜性。
Jam-Zero-Chill-3.jpg 

 


電池電量
Zero Chill是該系列喇叭中最大的一款,同時也內建最大顆的電池。Jam Audio將Zero Chill評定為內建22小時的音樂播放時間。但最重要的是你要了解這個評定標準是基於中等音量下及一般室溫條件。


當外面特別炎熱或寒冷,或者喇叭音量特別大聲的時候,你會得到不同的電池結果。如果你將Zero Chill推向極限,那麼發現它只能連續播放10小時並不困難。然而,10小時應該以足夠應付一場冒險或是派對。

Jam-Zero-Chill-4.jpg

 

 


連線能力
對於任何會在削弱藍牙連接能力的地方播放音樂的人來說,大多數藍牙喇叭使用的標準30英尺半徑範圍可能會有點拘束。當你公寓裡的所有牆壁都被計算在內時,喇叭包裝盒上宣傳的30英尺結果可能會比較接近20英尺。如果你想維持音質,藍牙範圍距離通常比這個更短。


值得慶幸的是,Chill系列的另一個顯著特點就是它們非常廣大的藍牙連接範圍。如果你與音源信號之間沒有任何障礙物,Zero Chill可以實現30米(或100英尺)的藍牙連接範圍。這個數字將隨著喇叭和音源之間的障礙物數量增加而下降,但這款喇叭的藍牙範圍起點幾乎是一般藍牙喇叭平均值的三倍。


從喇叭的名稱就可以推測,這款喇叭具備多設備藍牙連接功能。可以很容易地將Chill系列中的兩個揚聲器配對,並進一步擴散聲音。如果你想讓音樂進入多個區域時,比如樓上樓下的派對,或者你的家裡面和外面,這是一個很好的額外功能。特別是考慮到Chill系列相當低廉的成本,許多人可能會帶走二個喇叭來完善他們的收藏。
 Jam-Zero-Chill-5.jpg

 


音響品質
Jam Zero Chill的聲音如何?它的設計有幾個方面可討論。首先,由於內建雙音頻驅動單體,它提供立體聲而不是單聲道。建造品質基本上是設備的每一側都有一個驅動單體。但他們並不止步於此。


Zero Chill內建兩個被動式低音震輻器。換句話說,揚聲器的外殼專門設計用於在不使用電動低音驅動器的情況下幫助創造更低沉的聲音。能量被動地被雙音頻驅動單體的運行所捕獲,然後進行調整以提供更好的低音響應。


出於多種原因,這是一個非常天才的設計。低音非常耗能,這也是為什麼你經常會看到低音炮要自給動力源的原因之一。在電源供給非常有限的小體積喇叭產生低音是相當困難的。這款喇叭的音質相當不錯,也比一般在大體積、高功率喇叭中聽到的低音還要更好。它能夠提供大音量、深沉低音、乾淨高音。
Jam-Zero-Chill-6.jpg

 


附加功能
Zero Chill可兼作麥克風揚聲器,你無需斷開與Zero Chill的連接,即可接聽電話。Zero Chill將自動偵測何時有來電,並在第一個鈴聲開始前,暫停音樂。當你掛斷電話時,音樂會從你暫停的地方繼續播放。當你撥打電話時,也無需擔心Zero Chill會妨礙使用,它能讓你免提使用。
其他考慮因素


Zero Chill的特別之處在於你可以將兩個喇叭配對在一起。例如,你可能有一個放在房子裡播放,另一個在前院使用。這有助於使用音場,並且可以輕鬆地在多個位置維持良好的音質。考慮到這款揚聲器相當便宜的價格,同時配對兩個喇叭享受環繞聲體驗是一般人負擔的起的。

Jam-Zero-Chill-7.jpg

 

 

誰應該選擇Jam Zero Chill?
Zero Chill擁有堅固結構,通常只會在高端產品上看到。IP67防水等級只是其中的一個標誌性特色。對於預算有限的人來說,這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其他類似配對功能的喇叭,你會發現要價是這款喇叭的五倍。Zero Chill還具有令人印象深刻的連線距離。對於那些通常用標準30英呎連線範圍的藍牙喇叭卻覺得有點不夠用的人來說,這款喇叭是一個很好的選擇。


Zero Chill適用於任何你會擺放喇叭的地方,但它還內建一個可以輕鬆懸掛的織物吊環。與許多所謂的防水喇叭相比,它具有更高的防水性,非常適合泳池派對。它產生的360度音效,一般前置喇叭是模仿不來的。對於一個想要可以輕鬆懸掛好在大空間分散聲音的多功能揚聲器的人來說,這款喇叭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如果你正在尋找一款超級方便的便攜式喇叭,你可能會比較想要嘗試Chill Out或Double Chill。這兩款喇叭的大小都是Zero Chill的一半,並且具備許多相同的基本功能。但為了高品質的聲音,通常都會希望喇叭盡可能愈大愈好。Zero Chill更大的設計可以提供更強勁的電力、更大的音量、更多的聲音細節和更棒的低音。如果你沒有特別的理由去選擇更小或更便宜的喇叭,那這款喇叭絕對是Chill系列中最好的一款。


文章來源:https://nerdtechy.com/jam-zero-chill-review
原文出處:Nerd Techy
原文作者:TechGuru
圖片版權:Jam Audio, Nerd Techy
聲明: 本文僅為翻譯練習,如果侵權,將於通知後盡速下架。如有翻譯不周全的地方,煩請不吝告知,謝謝。
翻譯:ironpig

 

arrow
arrow

    ironpig 快跑團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