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lab-epic-air-4.jpg

 

JLAB EPIC AIR 真無線藍牙耳機 綱要介紹

總分:8.4

優點

  • 超棒的電池續航力
  • 穩定貼合舒適

缺點

  • 有些表現未能如願

分數一覽

  • 音質:8 /10
  • 舒適度:8.5 /10
  • 設計:8 /10
  • 表現:8.5 /10
  • 價格:9 /10

 

真無線藍牙耳機已被大部分人認定是無線消費電子音頻產品的未來,雖然日常聆聽使用無線耳機的競爭者非常多,但沒有很多公司有辦法壓縮以運動為導向的真無線耳機的音頻編碼。然而,JLab Audio認為它們找到解答了就是今天要介紹的這款JLab Epic Air 真無線藍牙耳機。

這款耳機具備一些很明顯是針對運動而設計的商品特點(不過這並不代表它們每項都表現的很好)。JLab過去創造了很多很棒的產品,這款JLab Epic Air真無線藍牙運動耳機能夠撐起JLab Audio的名號嗎?以下是此款耳機的測試結果。

 

 

設計

 

你會注意到這款耳機的第一件事應該是他們的設計,雖然是Epic Air是真無線耳機,但他們看起來跟其他真無線耳機有些不同。主要是因為這款耳機有著不能拆卸的大耳掛。不過,大多數時間你根本不會想要拆掉它們因為這款耳機是專為運動設計的,因此耳掛在維持耳機穩定扮演著重要角色。

jlab-epic-air-5-1024x575.jpg

每隻耳機都內建電源按鈕,但是你只能用它來開/關耳機之後,你將使用耳機外部的觸控感應來控制音樂播放以及音量。例如,你可以點擊右耳以跳至下一首曲目、長按以調大音量,雙擊左耳以呼叫Google / Siri智慧助理等等。控制方式需要一點時間習慣,但大體而言,操作上很方便,也相當直覺。

當我們第一次收到這款耳機時,發現他們好像有點小故障,沒有如期達到他們應該做到的動作,後來我們求助於JLab,請他們重新校正觸控感應器時,觸控操作就變得相當容易,耳機可以按照他們聲稱的一樣運作。觸控手勢非常直觀,但有些人可能會需要一些時間來習慣操作。你可以靠著觸控手勢,調整音量、調整曲目上下首,甚至是呼叫Google智慧助理或Siri

jlab-epic-air-6-1024x576.jpg

當我們在討論真無線耳機時,這不僅僅是關於耳機本身的設計也會討論到內附的充電盒。JLab Epic Air真無線藍牙耳機的充電盒比起其他大多數真無線耳機的充電盒都還要來得大一些,但它設計精良,並且擁有相當龐大的電池。充電盒內建按鈕,可用來檢查電池的剩餘電量;在充電盒的周圍還有隱藏凹槽,可以收納充電線。一開始,我們根本沒想到它會在那裡,是直到我們看到使用手冊上的說明才發現那邊有充電線。

這款充電盒的唯一缺點可能是它的製作材料是合成橡膠,很容易會被刮傷。雖然這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但還是應該要納入考慮。

打開包裝後,你會看到兩隻耳機本身、充電盒、充電線,和一整組不同尺寸大小的耳塞。這些就是你會需要用到的一切。

 

 

舒適度

 

與其他真無線耳機不同的是,這款耳機的重點在於,即使在運動過程、健身房中,也能保持耳機穩定。不過,他們真的能穩定不掉落嗎?

事實上,Epic Air真無線運動耳機真的做得很不錯。我們很喜歡它的耳掛設計,它能夠維持耳機穩固、不移動。這點對於跑者,或那些想將耳機帶到健身房的人來說,是一個天大的好消息,但我們建議你好好的試過它內附的不同尺寸耳塞,以找到最適合你耳型的耳塞。

jlab-epic-air-3-1024x576.jpg

一般來說,這種貼合度跟其他主打舒適度的入耳式耳機,配戴時總會有一些不適感,但這款耳機,在這方面的表現要好得多。

 

 

音質

 

所以說,這款耳機設計精良、相當舒適。這些都讓他們遙遙領先其他真無線耳機。但是他們的音質聽起來怎麼樣呢?謝天謝地,相當不錯。

讓我們先從低音談起大體來說表現良好,也很強大有力,但不是那種超級重低音水準,不過我們認為這是一件好事,因為這樣的低音聽起來更自然一些。這款耳機的重低音不像有些人喜歡的那麼低,但是在該低音的地方,還是有蠻不錯、微微的加強效果。

這種加強效果會傳遞到低中音,這使得耳機的聲音聽起來相當舒服、溫暖。高中音的音質也非常不錯,這款耳機在人聲以及吉他音域提供足夠飽和的活力感,這點是一個很重要的考量因素。

高音是清晰伴隨著些微嘶嘶聲,雖然它應該可以再往高音域延長一點,但這款耳機不是針對「高保真耳機」為目標設計。金屬打擊樂器聽起來有不錯的聲效,但一樣不是那種會令人大吃驚的效果。

jlab-epic-air-2-1024x576.jpg

JLab Epic Air 真無線藍牙耳機的整體音質很不錯。這款耳機的聲音顯然是被調整到符合一般大眾的胃口,不過這點不是壞事,我們很喜歡這款耳機在大多數不同音樂流派所傳遞出的音樂音調。

 

 

性能

 

有些評論認為JLab Epic Air真無線藍牙耳機的表現平平,雖然我們不認為這款耳機有到「超完美」,但是,總體而言,他們表現得還算不錯。音樂播放的聲音,在大部分時候都是平滑無損的,這點很重要。

當然,還有幾件事情需要納入考量。首先,音頻播放有點延遲,如果用來看影片會不太理想。最重要的是,出於某種原因,我們發現,當我們使用Google智慧助理時,只有右耳有聲音。

儘管如此,即使遇到一些障礙,藍牙4.1連接在絕大多數時間似乎都能正常運作。

另一件要考慮的是「電池壽命」,這款耳機提供了超長效6小時電池續航力。這點比其他大多數真無線藍芽耳機表現都還要好得很多。這表示,除非你真的聽了很長一段時間的音樂,不然你不會把電池用盡。充電盒可以提供多達30個小時的電量,這點不僅比其他真無線耳機的充電盒作得更好,也代表你可以充電耳機5次。

 

 

結論

 

JLab AudioJLab Epic Air真無線藍牙運動耳機打了一個漂亮的全壘打。這款耳機設計精良、舒適,音質良好,而且表現出高於平均水準的性能。以150美元的價格看來,我們認為這款是最棒的真無線藍芽耳機特別是針對那些正在尋找可以帶去健身房使用的運動耳機的人來說。

這款耳機雖然不是近乎完美,但我們沒有像其他評測人員一樣遇到連線的問題,連線很穩定,而且最後觸控感應式手勢也一如計劃運作,當然是有經過重新校準才如此。

儘管這款耳機存在一些小問題,但毫無疑問的JLab Epic Air真無線藍牙耳機絕對是運動愛好人士的最佳真無線藍芽耳機,當然也是其他所有人的最棒選擇。這款耳機雖然不像GoNovate Gemini真無線耳機那麼小巧,也不像BO Beoplay E8真無線入耳式耳機那樣時尚個性。但有鑑於這款耳機的高品質,我們會頒發 Headphone Review 銀牌獎項 給它。

 

 

 

產品規格

  • 驅動單體型態:動態
  • 耳機控制:是
  • 主動抗噪功能:無
  • 麥克風:有
  • 耳塞材質:矽膠
  • 防水等級:IP55
  • 電池壽命:6小時
  • 無線距離:10公尺 (33英呎)
  • 無線連結:藍牙 4.1
  • 旅行盒類型:充電盒
  • 內容物:耳機、充電盒、耳塞

 

 

 

文章來源:https://headphonereview.com/in-ear/jlab-epic-air-review/#9c4ff299cc

原文出處:headphone review

原文作者:CHRISTIAN DE LOOPER

圖片版權:headphone review, JLab Audio

聲明: 本文僅為翻譯練習,如果侵權,將於通知後盡速下架。如有翻譯不周全的地方,煩請不吝告知,謝謝。

翻譯:IRONPIG

arrow
arrow

    ironpig 快跑團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