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幾週前,我在這篇文章當中提到了一個有趣的便攜式藍牙音箱 — House of Marley Get Together Mini 藍牙喇叭(售價為 $199.95 美元),一家與著名雷鬼樂之父   Bob Marley 有關的公司(至少他們有獲得授權許可)。現在,我已經拿到了這款喇叭,該是時候來深入瞭解它了。

 

 

 

特色

 

Get Together Mini 藍牙喇叭就是迷你版的「Get Together 喇叭」。它不是那種很小尺寸的喇叭,只是比原版本喇叭再小一些。它的寬有   30 cm,高有   9.5 cm,深有   7.5 cm,重量大約是   1.5 kg

它的重量會比較重,有一部分的原因是因為它內建的鋰電池。但它真的是款便攜式的喇叭,可以在任何地方播放音樂(只要是在你設備的無線範圍內),House of Marley(以下簡稱為HoM)聲稱,這支喇叭的電力最高可長達10個小時。它通過   Micro USB B 插槽充電,只要你的   USB 插頭可以提供合理電源,它就可以充電。這支喇叭內附通用版的   USB 插座以及充電線,以防你沒有這些配件。

Get Together Mini 無線藍牙喇叭,最特別「酷」的地方就是它的造型。這支喇叭的前方有一片竹製的面板,背面也有一塊;而喇叭的其餘部分則被一個叫做「再編織布料」緊密地覆蓋住。這邊的「再編織布料」很明顯就是由回收材料所製成。這款喇叭的   顆控制按鈕在黑色布料上以顯眼的白色做標記。喇叭的背面則有連接插槽,有連結電源、3.5 mm音源孔以及通用規格的   USB 插孔等等。普通大小的   USB 插槽可以為你的行動裝置提供電力。這點當然會降低喇叭的電量,如果喇叭只靠鋰電池運作的話;但這代表你的音源和喇叭都將擁有電力。

 

2.jpg

在我先前的評測報告中,我搞錯   Get Together Mini 無線喇叭的驅動單體規格。它有   組   25 mm的高音單體,而不是一對   38 mm全音域驅動單體。它還有   組   63 mm低音單元,而不是一對被動式震幅器。這款無線喇叭還有   組被動式震幅器,這種「被動式震幅器」是一種揚聲器技術,通常是不被電力驅動的低音單體,但它又有一定的重量,可以使它以一種可以提升低音效果的方式進行共振,這點是一般喇叭通常無法做到的。在這種情況下,背面的竹板,會隨著揚聲器的播放,而跟著振動。

但我發現,當我拿起這款揚聲器的時候,我拿起的位置經常會按壓到背面的竹板。雖然它看起來很堅固,但我還是會盡量避免去壓到它。

HoM也說,Get Together Mini 無線喇叭使用的是藍牙   4.1 版本以及   A2DP 音頻傳輸技術,但他們並沒有具體說明實際傳輸音樂的編碼格式。A2DP 是一種藍牙設備的傳輸協定,對於傳輸高品質的立體聲音訊號是必需的技術,此技術能夠對   SBC 編碼的音訊進行傳輸,這種編碼音訊是公認,可使用的音訊中,最基本品質的編碼技術。有些揚聲器還有支援進階音訊編碼技術   AAC(可提供更佳的聲音品質給   Apple 設備),或   aptX 藍牙音頻傳輸技術(對於某些高階的   Android 設備來說,音質更好),但是因為官方並沒有明確指出上述技術的存在,我們最好假定這款喇叭並沒有支援這些技術。

接下來,我們要來談談它的使用說明書。偶爾,你會看到某產品的使用手冊被設計的很優雅,而且很方便任何人進行操作。但這款喇叭內附的「使用手冊」完全不是這樣。它是一張薄薄的紙,每邊被摺成   14 折。除了操作說明之外,它很大一部分的內容都是關於「監管信息」(例如,揚聲器符合   類設備的限制!根據   FCC 規定的第15章!),它用了   21 種語言翻譯;上面還有商品保固訊息(我們澳洲這邊有兩年的保固,說明書上用了兩面半的版位詳細說明這件事,這真的令人難以置信)。

我要抱怨的點不是上述那些說明,因為那些說明都是應該具備的合法聲明。真正令人困擾的點是,說明書上對實際的產品操作是由佔據了相當於一個板位的圖表所組成,但它其中的一半都是在告訴你不要把喇叭的外殼給打開,或是叫你不要把喇叭放進水裡。

我非常努力去嘗試理解它剩下的另一半說明。或者,你也可以直接訪問「the house of marley」網站,無論是當地代理商架設的網站,或是美國官網,並去找更大型的,而非迷你版本的「Get Together」藍牙喇叭的使用手冊,它會有更清楚的使用說明,你知道的,它上面有「字」!

 

性能

 

事實上,Get Together Mini 藍牙喇叭實際上很容易操作,一旦你從線索少的可憐的說明書,想通了所有操作步驟,就很好上手。喇叭上方有   顆指示燈。當喇叭進行充電時,右側的燈會顯示紅色。當喇叭開機時,左側的燈會亮起。按壓電源鍵,約    秒鐘的時間,就可以把喇叭開啟,或是關閉。

 

 

當你第一次打開喇叭的電源時,藍色的指示燈會緩慢閃爍,表示它已經準備好要進行配對了。一旦配對成功,指示燈會常亮藍色。如果你要配對不同的裝置,你可以按住藍牙按鈕幾秒鐘,然後鬆開。藍色指示燈就會再次緩慢閃爍。

這台喇叭可以同時與多個裝置配對。你可以從現在正在播放的設備,切換到另一台裝置,只要使用另外一個已經與喇叭配對過的設備,點選喇叭,另外一台裝置就會立刻和喇叭連結,並播放(根據裝置本身的設計,本來的那台設備可能會用內建的喇叭繼續播放音樂)。我幾乎可以想像得到,家中的青少年們會為了搶著用   Get Together Mini 藍牙喇叭播放音樂,而大打出手。一般來說,無線喇叭通常不是像上面這樣的作法在運作,而應該是:當前連接到喇叭的設備必須在喇叭連接到不同設備之前,放棄它的控制權。

當你使用   3.5 mm音源輸入孔時,喇叭會自動切換,上方的藍色指示燈會轉變為紅色。然後,你只要播放你插入裝置的音樂,並依據你的喜好調整音量大小即可。一旦你拔開音源線,上方的指示燈便會轉為藍色,接著,你用藍牙播放的音樂就會出現。

  Get Together Mini 藍牙喇叭給我的第一「聲音」印象並不是很好。有一名女性的聲音(語音提示聲)會在透過藍牙配對或斷開連線時,以及插入或拔開電源時,告知喇叭目前的狀態,而且這個女聲的低音音域部分聽起來有個非常大的嗡嗡聲。但令人高興的是,這樣的狀況大部分似乎都只發生在這個已錄製好的「語音提示聲」中。

我對   Get Together Mini 藍牙喇叭,「播放音樂時」的音質,就感到非常印象深刻。不論是連結電源,還是用內建電池播放音樂,它的聲音宏亮到能夠充滿整個空間,而且音質極為清晰、連貫,並富有音樂性。它的中音部分是低音單體及高音單體兩者混音的一個交接區塊;來自高音單體的高音相當清晰且精確,擁有十分優美的聲音品質,但在有需要時,也能給出一些刺激。較高頻的   Bass 及較高頻區段的中音   Bass 在混音區塊中有被強化一些。

我用   Get Together Mini 藍牙喇叭播放了一些快節奏的音樂,像是   The B-52's , Cake 等樂團的歌曲,當然還有   Bob Marley 本人的精選專輯《Legend》。無論是收錄在   Cake樂團的《Fashion Nugget》專輯中的《I Will Survive》,還是   Marley的《Is This Love》,這款喇叭的音質表現都很棒,而且都傳達出令人驚訝的強力重低音音效。

 

 

最後,隨著音域逐漸提高到相當程度,被動式震幅器上的竹製面板也隨著節奏,明顯跳躍。當我用手靠近它時,我幾乎可以感覺到它產生出的壓力波。

沒錯,Get Together Mini 藍牙喇叭的低音部分傾向於明顯的調音效果,但它並不會減損我對音樂的整體享受,這款喇叭的調音效果,只是給了音樂一些些的刺激。當我調高音量時,聲音變得很刺耳,但它的音量還在繼續提升。很多喇叭會因為「安全」的緣故而有一定的最高音量限制。但這款無線喇叭沒有這種設定。

Get Together Mini 藍牙喇叭被期望是有免提功能的,但是我無法發揮出底要如何用免提功能。當這款無線喇叭與我的手機配對時,它只是一個媒體播放器,而不是免提的電話設備。當我打電話到我的家電時(這根本就是座機電話的最後功能!),喇叭上的音樂會靜音,但所有的互動都是透過「電話」進行。我有假設喇叭的麥克風,其實有打開,可是即便我大吼大叫,我也聽不到任何聲音。所有聲音都是從電話來的。

如果已配對的裝置中沒有任何一個有連結到喇叭,而且也沒有任何音源線插入喇叭的話,Get Together Mini 無線喇叭將會在   2分鐘後,自動關機。

 

為了檢測這款喇叭的電池壽命,我將   Get Together Mini 藍牙喇叭的音量調到「超過」一般人聽起來較舒適的音量,並且把它放到另一個房間裡,讓我的手機連續播放一系列的歌曲。我總共用了   6小時   20 分鐘。這是在我一不注意關掉喇叭之前,它播放時間的總共長度。到了上述時間的最後1個半小時左右,它的紅色「充電」指示燈開始閃爍,表示電池電量不足。

沒錯,它的電池時間不到   10 小時。但你可以確定的是,沒有一款用電池供電的藍牙喇叭,可以在最大音量下,還能達到官方所稱的電力。如果用最小的音量播放音樂,電力可以達到   10 小時的話,我也不會太驚訝。

 

結論

 

Get Together Mini 藍牙喇叭是一個很棒的演奏者,外觀造型也非常好看。如果你正在找一款功能類似的喇叭,而且價格落在200美元左右,你該去試聽看看   Get Together Mini 無線音箱!這款無線喇叭的音質,還有造型,非常有可能會說服你下定決心購買它。

 

 

 

文章來源:http://www.gadgetguy.com.au/product/review-house-marley-get-together-mini-bluetooth-speaker/

原文出處:GADGET GUY

原文作者:Thomas Bartlett

圖片版權:GADGET GUY, House of Marley

聲明: 本文僅為翻譯練習,如果侵權,將於通知後盡速下架。如有翻譯不周全的地方,煩請不吝告知,謝謝。

翻譯:ironpig

arrow
arrow

    ironpig 快跑團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