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效卡大廠Creative最近也跳進了運動耳機領域,他們出產的耳機非常有質感並注重細節。我在講的就是 — Creative Outlier無線藍牙防水運動耳機,它是一款頸繞設計的藍牙耳機,專門滿足各類運動以及健身愛好者的需求。

免責聲明:我從廠商那裡免費獲得了Creative Outlier無線藍牙防水運動耳機,而且不需要退回樣品。你可以在Creative網站上查看更詳細的資訊並購買商品(譯按:台灣地區目前由思博特有限公司代理,你可以在他們的官網上購買)。

 

快速瀏覽 看這邊:重點摘要

 

優點:

無法用三言兩語形容的舒適爽感

超多樣的有用配件,包含各種大小的耳塞、耳內穩定器(耳掛)。

時髦,大膽撞色設計,高質感機體

11小時超長效電力

強而有力的音響效果

 

缺點:

音質不夠細膩

調音處理需要再接再厲

 

評分8/10   

 

包裝與配件

 

雖然Creative Outlier無線藍牙防水運動耳機價位適中,一般人都負擔的起,但它該給的配件一個也沒少,還附贈超方便的外出旅行盒。內容物有耳內穩定器3組;大、中、小3種不同尺寸的耳塞;可以將耳機線固定在衣服上不晃動的線材固定夾1個;USB充電線 1條;以及可以裝下前面各項配件的防水外出盒(USB充電線除外)

 

設計與舒適度

 

講到設計感,Creative Outlier無線藍牙防水運動耳機就跟市面上大多數無線運動耳機一樣:有著兩個相對較大的耳機機體,中間還有一條線連接他們倆,並內建控制按鈕。線材的部份以及一部份的外殼、控制按鈕都是由橡膠塑料製成;這款運動耳機主體的部份則是由金屬圓盤材質以及稍硬的光滑塑膠材料所組成。雖然這款耳機絕對無法達到Meze 11 Neo耳道式耳機1MORE EO323 雙單元圈鐵耳機 國際版等入耳式耳機的境界,但Creative Outlier無線藍牙防水運動耳機已經足夠堅固耐用這才是重點。

Creative似乎並不打算利用這款耳機打造出一款完全原創設計的運動耳機,但是他們還是設法讓Outlier無線藍牙耳機脫穎而出。這都歸功於他們在顏色上的大膽決定。目前有藍、綠、橘3種選顏色可供挑選。但顏色大膽也很有可能是他們的缺點,因為顏色太亮眼不一定符合每個人的口味。

Creative Outlier無線藍芽運動耳機還具備防水功能(IPX4防水認證),而且他們的材質又很棒(汗水或是小雨都不會對Creative Outlier防水運動耳機造成任何威脅)。很可惜這款耳機不是IPX6防水認證,不然在淋浴時戴著它們絕對超讚!

 

 

至於舒適度的部份,Outlier運動耳機戴起來真的超級舒適!我可以連續好幾個小時戴著它,卻不會感到任何疲憊感。這款耳機附贈的多組耳掛,讓Outlier運動耳機戴起來更加牢固,耳機幾乎不可能彈出或掉落。唉,很可惜我無法戴著他們跑步,因為我的膝蓋有舊傷(正如我先前發表的部落格文章所寫),但是一般步行或是爬樓梯都是沒有問題的。和往常一樣,請記住!舒適感是非常個人化的體驗,並非每個人對同一件事物的感受都相同!

Creative Outlier無線藍芽防水運動耳機真的是專門為健身運動愛好者而製作。 有鑒於在許多城市或不同環境中,一邊跑步且能一邊聽到周圍發生的事情可能至關重要,因此,Creative Outlier無線藍芽防水運動耳機並不完全隔絕外界噪音,你還是可以對周圍環境保持警覺。這樣的噪音處理方式也對他們的音質有所影響,我稍後會提到。事實上,我無法利用這款耳機內含的任何一組耳塞達到與耳機緊密貼合的隔絕噪音效果,我甚至無法使用其他廠牌的耳塞(像是Comply泡棉耳塞),因為這款耳機的主機機體部份,比起市面上多數耳機還要來的大的許多。

 

其他特色&電池壽命

 

Outlier無線藍牙耳機在藍牙連線上有改進空間,因為音樂播放時經常會突然暫停。我在評測其他款藍牙耳機時(像是Sony MDR-1000X 藍牙降噪耳機)都沒有遇過這樣的問題,所以我懷疑這個問題只有在使用這款耳機時才會發生。

Creative Outlier無線藍牙耳機採用aptX音頻編碼技術,所以AndroidWindows的使用者都可以享受更好的音質。只是很好奇,為何盒子上沒有標示aptX的相容性。

Outlier無線藍牙耳機內建的150 mAh鋰電池讓這款耳機顯得非常出色,因為它的電力可以持續11小時,甚至更久。我常常使用一半的音量來聽音樂,所以如果你聽音樂的音量更大聲的話,可使用電力的時間長度可能會更短。但不管怎麼說,有鑑於這款耳機的主機尺寸大小,電力可以長達11小時真的是非常驚人。

這款耳機內建的控制按鈕上有麥克風,它的麥克風只有在相對安靜的場所使用時,才能真正有效運作;如果周圍有太多的噪音(像是大眾交通運輸工具),它就無法正確傳達聲音。

 

音質與產品特色

有鑑於這款耳道式耳機是完全「無線」的特性,所以我無法跟往常一樣做到連續100小時的「燒機」測試(譯按:原英文為burn-in,相關解釋請見)。我使用聯想Lenovo Vibe Shot 智慧型手機與Creative Outlier無線藍牙耳機進行連線,連續播放音樂長達50~60小時的時間。

 

Creative Outlier無線藍牙防水運動耳機

頻率響應

20 – 20,000Hz

阻抗

16 Ω

靈敏度

未檢出

 

在深入了解這款耳機的音質細節之前,我必須先說:我找不到這款耳機的合適耳塞,因此配戴時沒有緊密且適當的密合,這可能導致這款耳機的低音聽起來沒那麼的適切。所以我聽到的音質可能和你聽到的音質不太相同。所以不要完全相信我的分析!

這款耳機的音場狹窄而集中,而立體音像則可通過;另一方面,以這種價格範圍和耳機類別來看,樂器分離是可以接受的

作為一款專門為健身運動者而設計的運動耳機,Creative Outlier無線藍牙防水運動耳機擁有強勁低音,這正是許多人在運動時希望保持節奏的重點要素。因為這樣音響效果聽起來會較動感、有趣、令人愉悅!不過,如果您喜愛的是中低音音樂,那我真的不太推薦你使用Creative Outlier無線藍牙耳機。因為他們非常強調低音的部分,特別是100-300Hz的範圍,但卻缺乏深度。低中音的部分,有時會爆音,就有點像打嗝的那種聲音。這本身並不是什麼問題,但是當低音覆蓋中音,並取而代之至前方音場,讓其他樂器音效在背景淡化時,就成了一個大問題。如果你都在聽重低音電子音樂,那這種音響效果對你來說算很不錯,但你若是拿來聽一般流行音樂或其他類型的音樂,那當人聲是主要樂器時,就可能會受到一些影響。如果先不處理其他部分,單就低音而言,Creative Outlier無線藍牙耳機的表現算很好,而且它有能力處理更多細節。

雖然這款耳機的中音表現有點虛,但它還是表現出一定的細節和品質。因為它較強調低中音的部分,所以在女聲的音響詮釋不是很好,但是在男聲和吉他聲的音響效果上,你會對他們的聲調/音調效果及音響演出感到十分驚喜。一般來說,中音表現的有點隱晦,所以這款耳機缺乏那種閃閃發光的活力和輕快的聲調,這是Outlier無線藍牙運動耳機需要加強的重點部分。

這款耳機的高音讓我驚訝,因為這款耳機的高音部分並沒有被低音給淹沒,實際上,剛好恰恰相反。高音表現仍然完美,並保持中心角色,就算低音非常具侵略性及普遍性,高音也絲毫未受影響。它的高音並不刺耳,但時間久了,高音會發出有點像是機械過勞的絲絲音。Outlier無線藍牙耳機對細節的處理,就像一幅Seurat(譯按:喬治·秀拉,點彩畫派的代表畫家,新印象派的重要人物)的繪畫:你可以感覺得到它想說什麼,但你又無法說個明白。

1MORE EO323 雙單元圈鐵耳機 國際版(注意!它是有線耳機!)相比,Creative Outlier無線藍牙防水運動耳機的聲音聽起來更加擁塞,音調更加深沉,這些都得歸功於它強勁的低音;但它在細節的處理上較差,音場也較窄。而小米的入耳式耳機Pro(或稱小米圈鐵耳機Pro)對Creative Outlier無線藍牙防水運動耳機來說,是一個更大的挑戰,因為小米運動藍牙耳機提供了更好的聲音品質無論是在細節的處理,解析度,聲音平衡、音場,或其他方面。理所當然,這款小米耳機因為是有線耳機,所以在音質方面,天生具有優勢,所以我也不會推薦你使用小米圈鐵耳機Pro來健身運動。這就是Creative Outlier防水運動耳機的優勢所在!

小米運動藍牙耳機的聲音表現也相對更好,至少在音質方面:因為它的聲音平衡,細節處理更完善,所以使用小米運動藍芽耳機可能是更好的選擇。可是小米運動藍牙耳機在貼合設計上的處理非常糟糕,我覺得他們戴起來一點也不舒服,所以囉,Creative Outlier防水運動耳機最終還是有些優勢存在的。

 

最後的感想

一款遠低於100美元價格的耳機有可能達成所有的「審查勾勾」嗎?Creative試著用Outlier無線藍芽防水運動耳機來回答這個問題。雖然我覺得這款耳機沒有達成所有的「勾勾審查」,但我認為Creative Outlier無線藍芽防水運動耳機是一款非常有意思的入耳式藍牙耳機,它是一款非常舒適、品質良好、音質得宜的入耳式運動耳機,而且價格合理。

強勁的低音可能不合乎每個人的口味,但是如果你正在尋找健身鍛煉時的音樂動力,或是試圖將自己從混亂的城市中抽離時,那Creative Outlier無線藍芽防水運動耳機實際上是一款很棒的耳機(如果你很在意降噪效果,你可能會更喜歡Bose QuietComfort 35 無線降噪耳機 或是 Sony MDR-1000X 藍牙降噪耳機)。Creative Outlier無線藍芽防水運動耳機當然不是一款超級完美的無線耳機,但是它絕對是擁有超乎其價格的價值

 

原始文章:https://www.soundphilereview.com/reviews/creative-outlier-sports-review-729/

原文作者:Riccardo Robecchi

圖片版權:Sound Phile ReviewCreative

聲明:本文僅為翻譯練習,如有侵權,將於通知後盡速下架。

翻譯:ironpig

arrow
arrow

    ironpig 快跑團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