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面上的心跳錶、心跳帶琳瑯滿目,當我們想要找一個適合自己需求的心跳錶或心跳帶的時候,常常看到夜都深了,還找不出個所以然來,最後用外觀來決定一切,所以近來的心跳錶,有越做越時尚的感覺,雖然這不是壞事,但是這種訓練導向的東西還是應該以功能為主吧,除非我們是跑不贏別人沒關係,裝備不能輸人的跑者。哈哈,我好像是…。

6.jpg    

 

要找到適合自己的心跳錶、心跳帶真的要緣分,沒有緣分的時候找半天也看不到喜歡的,特別的難找。不過沒關係,國外有神人遇到跟我們一樣的問題,但是神人就是神人,他解決此項問題,並做了一個資料庫、寫成了網頁,造福給全球愛好運動的朋友。

 

此為神人乃是 美國的 DC RAINMAKER ,想必他應該常常遇到下雨吧,作者住過西雅圖、DC等地方,喜歡從事鐵人三項、跑步等運動,有關作者的詳細介紹,大家可以看一下他的部落格簡介(http://www.dcrainmaker.com/about-me)。我們今天的重點不是介紹作者,而是介紹他的系統讓大家選到適合自己的心跳錶。

 

這是心跳錶、心跳帶分析系統的首頁

http://www.dcrainmaker.com/product-comparison-calculator?type=watch#select

 看到這麼多心跳錶,一方面覺得DC RAINMAKER 很專業,二方面覺得,他應該很有錢吧。總言之,如果你在找心跳錶或心跳帶,請記得把這個網址記下來,它會幫助你省下不少時間。下面是網址的首頁:

 1.jpg    

 

首頁上還有提到,這個系統可以分析的設備,包括:手錶、訓練台、穿戴設備、功率(單車訓練用)、運動攝影機等,大家可以依自己想要的設備,來做選擇。

 2.jpg    

 

接下來,以我個人要購買三鐵錶為範例,操作這個系統與大家分享

因為三鐵錶的種類很多,要選擇三個欄位

  1. Select product type(選產品種類):
    這裡面有:Watch(運動手錶)、Trainer(訓練台)、Power meter(功率)、Activity Tracker(穿戴裝置,如FitBit)、Action cam(如Go Pro)、Heart Rate Sensor(心跳帶)等,我要買三鐵錶,所以就選了Watch。
  2. Select product use(選用途):
    選了Watch手錶之後,自動會跳出Select product use,裡面有Swim、Run、Bike、Tri、Hike等,因為我要找三鐵錶,所以就選了Tri(三項的意思)。
  3. Select price range(選預算分級):

前面兩項都選好之後,最後就是選價錢了,價錢有分Budget(有限預算)、Moderate(中等的)、Highend(高階的)三種,先試試看Moderate(中等的)。

 

答案揭曉了,選出來的有Bia GPS、Bryton Cardio 60 Multisport Watch、Garmin Forerunner 310XT、Magellan Switch & Switch Up、TomTom Multisport、TomTom Multisport Cardio等,裡面有幾個牌子我不認識,台灣的Bryton跟Garmin都有進去,這些都有列入我考慮的名單。

3.jpg    

 

 

Select price range(選預算分級)再試一下高價的選項(Highend),結果出爐:Garmin Fenix2、Garmin Forerunner 910XT、Polar RCX5、Suunto Ambit2、Polar V800、Suunto Ambit2 S、Suunto Ambit3 Peak、Suunto Ambit3 Sport、TomTom Multisport Cardio等,這邊選出來的錶真的有比較厲害,之前我一直想要買的就是910XT,但是因為價錢太貴、跟太大所以放棄,在看了一下系統推薦的Garmin Fenix2,功能不輸910XT,但是造型好看很多,只可惜台灣沒賣,要買的話,要出國的時候趁機買了。

未命名 - 4.jpg     

 

Garmin Fenix2的照片,真的是不錯阿,也有支援低功率藍芽心跳帶

 5.jpg    

 

 

此外,這個系統也有Heart Rate Sensor(心跳帶)的選項,在選好心跳錶之後,可以在選一下自己要的心跳帶,選的方式大同小異,大家可以比照選錶的方式再試試。

 

以上就是跟大家分享如何選購自己需求的心跳錶方式,其實最重要的選擇方式,就在Select product use(選用途)中選好自己的要的運動方式,選對了就不會差太選了,再來就是價錢,這部分就要看大家預算了。有要購買心跳錶、心跳帶的朋友可以玩玩看這個系統,幫助自己找到心儀的心跳錶、心跳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onpig 快跑團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