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過了30歲生日之後,感覺背面的照片開始比正面帥,而且腰圍有一發不可收拾趨勢,實在令人擔心。所以開始卯起來運動,嘗試跑步、自行車、甚至鐵人三項,想說以防身材走樣。為了增加運動的效果與樂趣,我會尋找、體驗各式各樣的運動道具和器材,像是心跳錶什麼的。最近剛好有機會體驗了一台號稱結合IpadGoogle Map街景的跑步機,就來分享一下心得吧。首先先讓大家看看這台街景跑步機長什麼樣子。1.png

BH G6435P F4i 跑步機 -官網照片

 

如果有在注意自行車運動,那你可能會知道BH這個西班牙品牌;他們家的自行車可是頂級精品,心癢卻很難下手啊~沒想到BH也有出飛輪、跑步機等健身器材耶,趁著週一晚上百貨公司人比較少,就不客氣試跑體驗一下啦!

  

 2.jpg  

現場實際拍攝(現場實體跟官網照片差不多)

 

開跑前聽店員介紹,說到我都快要睡著了,因為功能實在太多了,加上我想要快點體驗,所以也沒什麼仔細聽。總之,就是跑步機該有的功能都有,而外,再多加了幾個新的功能,裡面有兩個功能我覺得最特別。針對這兩個功能,BH公司自行設計了IPADAPP來應用,其一是結合GOOGLEMAP的街景,讓慢跑者看著沿途的風景跑步;其二就是可結合心跳感應(可以搭配心跳帶)設定跑步心跳率區間,做自我訓練。

  

一、     Google街景路跑

首先,就來介紹我覺得最吸引人的功能,結合Google Map街景功能的跑步APP

 

平常都跑河濱公園的我,看到這麼神奇的東西,一定要來好好玩一下,臺灣跑膩了,出國跑可以嗎?現在不是很流行日本東京、大阪路跑嗎?去日本觀光順便參加路跑活動,真的很吸引人,但是有沒有時間,跟有沒有錢去,那又是另外一回事了。抓住這個機會,來設定一下,到日本東京跑跑看好了。

 

IPAD接上跑步機的連接線,打開IPAD上街景路跑APP,先設定一些簡易的基本資料,然後設定這次我要跑的路線,本次設定的是日本東京「芝公園」,跑一圈1.8公里,時間約20分鐘,好像有點短,不過我們是來體驗的,不要給人家跑太久拉。

 

設定上還滿簡單的,按第一下起點,第二下終點,再按就是中途設定點。路線設定好,按START開始跑了。

 3.png  

 

跑的時候提供三種,模式觀看

 第一,上空實景地圖

 5.jpg     

 

第二,一般的Google地圖

6.png   

 

第三,就是我最期待的街景了。還滿剛好的,街景裡也有人在公園跑步,感覺好像在路上遇到跑步的同好一起慢跑。

 7.jpg  

 

跑步的時候,坡度、時間、卡路里、距離、速度等基本功能都有顯示,也提供暫停的功能。上面的三種顯示模式也可以鎖定,也就是說,你可以一直使用街景模式來跑(這應該是一般跑者最想要用的模式吧)。 

 

跑到第一個轉角了,日本的公園真的滿乾淨了,視野很不錯。

8.jpg  

 

又遇到跑步同好了,不好意思,我要超他車了

9.jpg  

 

跑了一陣子了,開始有點熱、有點出汗了。這時,傳說中的東京鐵塔出現了,真的是鐵塔阿,我是在日本嗎?阿我怎麼直直往鐵塔跑過去。

 10.jpg   

 

看到鐵塔,不攻頂跑過去看看怎麼對得起自己,征服這個陡坡吧!

 11.jpg  

 

慢慢的一步步跑向鐵塔

 12.jpg  

 

就跑到鐵塔的旁邊了

 13.jpg  

 

看一下空照實景圖,真的是好壯觀

 14.jpg  

 

衝了快10分鐘,看到了東京鐵塔,真是不錯,跟他說再見吧,繼續往下。

 15.jpg  

 

下坡跑一段後,看到終點了,快要繞東京「芝公園」一圈了

16.png  

 

另外一個芝公園轉角,感覺快要跑完了。

17.jpg  

 

剩下直線衝刺一小段就到了

 18.jpg    

 

終於跑完了。跑完後,APP會自動顯示距離、卡路里、時間、路度、高度變化等。操作上滿簡單的,其實也只有一開始設定,跑步的時候不需要動些什麼,頂多就是選選螢幕顯示方式(如街景、航照圖等)。

 

 19.png  

 

時間過好快,感覺一下子就跑完了,可能是因為新玩具太新奇了,加上Google 街景強大的功能,跑步來感覺還滿有趣的,有種在國外跑步的Fu

 

二、自我慢跑訓練

除了google街景功能外,另一個不錯的APP就是自我慢跑訓練,結合心跳帶可以設定心跳區間,針對自己的需求,設定心跳率。

  

一開始打開程式的畫面,操作上還滿簡易的

20.png   

 

除了,跑步機本身的握把可以偵測心跳外,協提供其他心跳感應器(心跳帶、心跳錶)的連結

21.png  

 

設定基本資料

 22.png  

 

輸入基本設定後,系統會自動計算你的心跳區間,你也可以挑選及設定你自己要的心跳目標區間

 23.png  

 

當你設定好了心跳區間後,系統提醒你,如果你心跳太慢,跑步機會自動調整速度,提高坡度;太快的話,就會減速囉。

其實這個功能還滿不錯的,以往的心跳偵測設備你只知道你的心跳區間,要不要加速,還是要看自己的意念。但是,如果你在跑步機上設定心跳區間,哈哈,等等你跑太慢,機器就自動加速了,完全不能偷「懶」,想必這樣的訓練模式,效果一定好阿。

24.png  

 

選擇訓練模式,有爬坡、登山、平地等,需多組模式可以設定

 25.png  

 

開跑吧!跑步時相關的速度設定、坡度設定、速度、坡度、距離、時間、心跳、卡路里都會顯示。

 26.png  

 

跑完了有也會有相關記錄,你也可以POFBTwitter上分享給你的朋友。

27.png  

 

 28.png  

  

凡跑過的資料,也都會留下記錄,作為日後的分析統計,觀察自己有沒有持續進步。

 29.png  

 

這個功能很適合喜歡自我訓練的跑者,只要設定好自己要訓的心跳區間及時間,站上去之後什麼都不用想了,跑步機幫你安排什麼菜單你就照著跑就對了(想想這功能還滿適合我這種懶人)。如果女生想要瘦身,把心跳區間設定在60~70%左右,每天30~60分鐘,想要不瘦也難阿。

 

試了這款跑步機,感覺相當新奇,尤其是在日本東京跑步看到了東京鐵塔,遇上了日本的跑步同好,彷彿置身日本街頭。只可惜體驗時間有點短,我還想要去跑跑絲路、大峽谷、南北極(當然也要GoogleMap有支援拉)!另外一提的是,上面兩個APP目前上不能結合,不能邊跑邊做訓練,詢問店員表示,該公司持續有在發展新的APP,未來會針對該APP進行整合及升級,強化其軟硬體的整合及加值服務,造福愛慢跑的朋友們。

 

跑步其實是很規律的運動,我平常跑路會聽聽音樂、英文、看看風景,但是久而久之還是會倦怠,缺乏那麼一點新鮮感,以致於減少跑步的動力。體驗了這個跑步機之後,深深覺得Google相關功能真的是太強大了,這樣的結合真的是很有創意,讓喜歡跑步的人可以多了一項選擇,多一點新奇、多一點動力,讓跑步運動持續下去,達到運動健身的效果,但是重點,還是要穿起跑鞋跑步吧,不管你去哪裡跑,讓自己有動力跑步,才是長久之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onpig 快跑團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