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躺著時候發現肚子還是高於胸部的時候,表示肚子真的太大了,需要運動縮小一下腰圍了。自從過了30之後,新陳代謝逐漸變慢,在應酬持續增加的情形下,腰圍跟年紀似乎成正比,好多褲子都快不能穿。從經濟的角度來看,要換掉平常穿的這麼多條褲子,損失不少阿。只好把運動當作是一種投資,看能不能搶救我的腰圍,減少換褲子的機會,並贏得我的健康。在朋友的介紹下,有機會體驗BH飛輪,在此跟大家做這分享!下面就是這台飛輪的全貌了

1.png  

官網照片(SB2 DURA 飛輪車 H918A-1

 

 2.png  

 現場實際拍攝(現場實體跟官網照片差不多) 

 
體驗前聽店長介紹,發現這家店的店長真是專業,從基本的車架、輪重慣性、握把等等,每一項東西都可以說明其專業設計之背景、源由,不過由於我實在是太外行,接不上什麼話,只能淡淡的說,我可以試騎看看嗎?順便也證實一下店長說的,飛輪車架剛性較健身車好許多,以及飛輪重量之慣性可以模擬公路車高速騎程的感覺等種種設計。 


一坐上飛輪,他的座椅跟的我公路車感覺相當相似,就是硬!需要搭配車褲騎乘,才能事半功倍,還好那天我有做好完全的準備。何止車褲、卡鞋都準備好了,就連平常練車的墨鏡都帶了(只是沒用上),不過安全帽沒帶是對的(XD)

 

座墊為硬座墊,調整簡單
 3.png  

 

騎乘時可以上卡,沒有卡鞋的可以用狗嘴套
4.png
  

 

 狗嘴套的背面可上卡
 5.png  


 在來之前有看到該款飛輪可以結合心跳帶,所以就跟店長借了一條來玩玩,把所有東西搞定後,就要開始騎了。

 
 一開始騎的時候,覺得輪子的重量很夠,慣性很大,不太習慣,慢慢調整期踩踏的重量,抓到平常踩踏頻率後(控制在90110 rpm),公路車的fu慢慢出現,心跳也跟著往上拉。

 

可以看到碼表上除了轉數外,心跳、速度、時間都有,很像公路車的碼表


6.png
 

 

騎超過20分鐘之後,感覺有點累時,握把也有提供休息把的功能,讓你模擬公路車休息把的騎姿,趴上休息把後,感覺真的很像在騎公路車,訓練效果很好,如果有騎車時的風加上風景變化的話,就更完美了。

 

練習把設計
7.png 

 
超過30分鐘後,開始飆汗了,室內騎車沒有風,汗流好多,一滴一滴猛往下流,車架上滴了好多。順口問一下店長,這樣會不會造成飛輪生鏽的問題,他說飛輪車架有特殊烤漆,而且飛輪上方有擋汗板,所以不用擔心被汗侵蝕的問題。

 

擋汗板設計
 8.png   
 

騎久了感覺有點累了,屁股也不太舒服,站起來抽車一下,一站起來抽車,發現這感覺完全跟公路車的Fu不一樣,好穩!跟自己公路車上練習台上的感覺完全不同,不用擔心摔倒的危險。
 

車子四腳固定座
 9.png  

 


50分鐘後,大腿肌肉開始乳酸推積感覺到累了,調整踩踏重量,以維持踩踏頻率,調整方式很簡單,只要將煞車旋鈕左右轉動即可調整,向下重按就是煞車
 10.png  


前前後後騎了快一小時,初初坐上飛輪,感覺有點像健身車、但是一騎之後,感覺有點像公路車,或者應該是說它介於健身車與公路車之間。尤其是在高速踩踏時,跟公路車感覺真的很像,加上休息把握騎姿,可以模擬全力衝次,也可以練習直線穩定騎乘,效果很不錯。
 
平常有空騎車,都會選擇天氣好、車少、白天的時段練習,可是往往這樣的時間不是每個週末都有的,有時候一下雨,那週的腳踏車訓練就沒了,如果家裡有台飛輪,是個不錯的替代方案(又再次證明01是個勸敗的地方)。加上他的訓練效果真的滿好了,配公路車交互練習,我的肚子應該可以很快的消下去。不過首先家裡還是要有足夠的空間,這台車子說小也不小,或者要有儲藏室,不用時可以推去除藏室收起來。

 

騎車跟跑步很像,久了有點無聊,自己要意志力從事這樣運動,尤其是在室內騎應該會更無聊吧!我平常騎車會聽音樂、英文、看看風景,但是久了還是會缺乏新鮮感,會想要偷懶,造成運動的動力降低。體驗了這個飛輪後,感覺他的運動效果是夠的,可以充分模擬公路車,如果可以跟公路車混搭使用,運動瘦身效果一定很不錯。但是重點,還是要自己能夠,按照自己的菜單,定時的練習,這樣肚子才有可以瘦下來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onpig 快跑團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